【江西日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磅礴伟力——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我校宣讲侧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376 发布时间:2021-04-05


编者按:4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到校为师生作宣讲报告,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江西日报对此进行报道,现将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春日的大学校园,草长莺飞,处处迸发着生机和活力。

42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软件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在此为师生作宣讲报告,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刘国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用大量生动的革命故事、党史案例和统计数据,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纲挈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阐述,刘国云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把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政课。

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彭子洋边听边记,笔记本上记满了宣讲要点和自己的一些感悟。“我太爷爷、太奶奶都是红军战士,我是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彭子洋说,听了这次宣讲,自己对党史的了解更系统,也找准了学习党史的主线和重点。

宣讲报告刚结束,意犹未尽的师生们将刘国云团团围住,争相提问。

“怎样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并将其应用到实践中?”有学生提问。“这个问题问得好。”刘国云说,百年党史孕育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身边的小事着手。

“作为思政课教师,该怎样讲好党史?”一名老师问。刘国云回答道:“思政课教师自身要做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行者,不但要把党史学懂弄通,还要紧跟时事,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这样才能让思政课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共青团干部,如何带领青年团员学好党史?”“我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怎样把党史教育中领悟的思想融入工作中?”面对提问,刘国云一一作答,他勉励大家认真研读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磅礴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最美青春。

 

附相关链接:

江西日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1-04/04/content_5404_4269573.htm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