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师范生教育实习最前沿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849 发布时间:2021-04-11


近日,师范学院组织本学期230余名教育实习生在抚州市3个县5个教育实习点进行师范生教育实习。在教育实习期间,学院赴各地教育实习指导组组织全体实习同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具体实习工作任务,将党史教育融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深入挖掘、积极利用各学科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以班会课、共青团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初开始,在抚州市崇仁一中进行教育实习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员们在所带班级的语文课堂上,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积极融入党史教育内容,结合班级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党史故事,对党的发展历程作了不同程度、不同层面的讲解,并将党史贯穿到班级的语文课教学当中,受到当地学校老师的一致肯定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抚州市滨湖实验幼儿园进行教育实习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员刘寒威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所带班级里开展“红歌会”萌娃童声唱红歌比赛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唱红歌的欢乐氛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培养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通过孩子们唱红歌接力比赛的方式,丰富孩子们关于党史的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进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感。


  


在抚州市南丰一中进行教育实习的英语专业学生党员李煜娟利用早读、晚自习期间给所带班级学生用英语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章节等内容。她谈到:“通过用英语给学生们朗读党史,不仅丰富了实习的课程内容,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还深刻领悟到了党史原著的精神魅力,更加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实习岗位上努力学习从师技能,用实干和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师范学院将会在接下来的教育实习中,继续把一个个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讲台,将主题党日活动、劳动教育实践、红色课程设计与专业实习相结合,跟随时代主旋律,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实习中焕发出新的活力,从而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图/黄阳辉等 文/孔令军、黄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