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孙霄兵教授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组 浏览次数:2529 发布时间:2021-04-13


41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孙霄兵教授应邀来校为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举行,处级干部和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孙霄兵以“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学校的政治原则、治理体制和发展战略为题,分七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历程中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峥嵘历史。他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详细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进提高办学质量,坚持对外开放的方针和布局。全面总结了高等学校投身教育强国战略,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制机制,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不断保障和扩大人民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的各项举措和成果。他指出,我国高等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发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取得了空前丰硕的历史性成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出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勇担使命、继往开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完报告,师生纷纷表示报告立意深远、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这场报告很及时、很解渴!为我们准确理解和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实际工作,切实为师生做实事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学工处处长卢洪刚直言受益匪浅。他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引人共鸣,对我们深刻理解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优势,坚定发展信心,讲好党史故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游艺说,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学习,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让红色文化浸润青年学子,凝聚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图/刘金彪 文/朱天星)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