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社区支教活动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567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412日下午,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前往公元1959小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教育帮扶进社区”常态化支教活动,本次活动除了给社区小朋友开展常规的学习辅导之外,还以“话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复习本周课内的学习内容,辅导小朋友们完成家庭作业,并对其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一起进行了“你画我来猜”和“词语碰碰乐”益智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主题教育环节中,志愿者们通过播放缅怀先烈的视频动画,向小朋友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并邀请小朋友们谈谈他们对清明节的认识以及对他们想对革命先烈们说的话,并引导小朋友向伟大的革命先烈们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志愿者还教小朋友制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手工折纸。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支教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社区小朋友们了解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并以制作手工的方式缅怀先烈,既增强小朋友们对我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又激发了小朋友的爱国热情与历史使命感。在以后的社区支教活动中,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将继续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做好园丁,用知识浇灌祖国的花朵,让其更好的成长。 (图/王路平 文/王小君)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