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暨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554 发布时间:2021-04-13

413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339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国平主持。

学习会上章国平以时间为序,声情并茂的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通过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脉络,期间穿插了很多生动详实又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带领中心组成员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段重要的发展历程。会上,与会同志分别从历史进程、知史明志、维护核心、以人民为中心、党的建设等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要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坚定报国信念。



会议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奋斗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是一部斗争史,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动力源”,要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实干之力;还是一部自我革命史,是锻造过硬作风的“必修课”,要锤炼务实作风,筑牢防腐之堤 。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彰显了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我们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汲取力量,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汲取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诉求,关注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强调各支部党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做到边学习边总结,坚持真学、细学、深学,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图/危佳  文/孔令军)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