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667 发布时间:2021-04-14


413下午,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阶六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使命》为题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主持。



党课中,章国平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带领学院师生重温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育的一系列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他结合个人自学感悟,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徐特立、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经历为例,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坚守的历史,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充分彰显出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和自我革命伟力,在此过程中,我们党也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伟大巨变。



党课结束后,全院师生党员反响热烈,深受教益,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王路平   文/孔令军)


编辑:王小君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