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2013 发布时间:2021-04-16


415日,学校开展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栏、散发现场资料和宣传物品,向广大师生宣传有关恐怖主义及其防范,让大家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了解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



各学院认真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 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由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



415日,学校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组织“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专场答题活动,江西教育电视台对答题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同时学校开展点亮“4.15”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融媒体宣传周、2021 年全省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南昌、抚州两校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电子屏,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等,营造浓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



本次活动让我校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充分理解,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我校将以此次国家安全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光荣神圣意识,坚决抵制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图/李少军 徐茂荣 文/付杨洋)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