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领导带队检查2017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549 发布时间:2021-04-18

为了充分了解2017级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情况,有效解决教育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49日至415日,师范学院院长颜七笙和副院长陈火弟带队,学院教务办参与,分别到南丰一中、南丰二中、南城黄冈春华学校、崇仁一中、崇仁二中等各个教育实习基地检查2017级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



在每个实习基地,颜七笙、陈火弟分别与校方负责同志进行会谈,感谢校方对实习学生的关照,认真倾听校方就同学们的表现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就双方关心的招聘和就业问题开展交流。



在每个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汇报了同学们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同学们分别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座谈与沟通。有的同学畅谈自己在教学水平上的提升和教学经验的积累,有的同学聊起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趣味经历就停不下来,有的同学认为实习生活条件虽然比不上在学校当学生时的条件,但全新的工作生活经历让自己收获满满、过得更充实。



陈火弟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表现,并就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陈火弟要求同学们,一要学会感恩,感谢实习单位给大家提供的实习条件;二要学会珍惜,在即将跨入社会的关节点上,充分利用此次实习机会,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三要相互帮助,出门在外,要讲团结,一人有困难,大家来帮忙。



颜七笙表扬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表现出的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勇气,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实习提出要求。一是要遵守实习单位的工作纪律,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二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尤其是过马路和晚上外出时;三是要把握好学生与教师身份的转换,要做到教学相长、不断进步。 (图/文 司红伟)


编辑/郭佳磊  审核/江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