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赴临川党建文化园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2789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不断拓宽学习形式,420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临川党建文化园,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建文化园,大家通过听讲解、走长廊、观碑石、看视频等方式,先后接受了“一面初心长墙 、一艘红船雕塑 、一组中国精神、一段历程长廊、一个宣誓广场、一个聚才筑梦园、一个百年纪念园”等“七个一”主题教育,七个主题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为主线,通过五星走廊、雕塑造型、宣传标牌、碑石印刻、宣传视频、道具模型等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守护初心、忠于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

在“历程长廊”现场,支部副书记许杰云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党员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回望党的发展历程,每一张鼓舞人心的辉煌成绩单背后,都体现着我们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始终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决心。



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在党支部书记王琴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宣誓结束后,还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党员们充满感情诵读了《红色家书载忠魂 纸短情长激担当》两封书信,在红色家书诵读中感受烽火年代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和使命,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可以身临其境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探究中国共产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秘诀,汲取更多前进的力量,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满腔爱党爱国之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刘晓荣  /王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