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理学院 浏览次数:2722 发布时间:2021-06-09


编者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理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稳就业”和“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将就业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举全院之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齐心协力打好就业“攻坚战”,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中国新闻网、大江网、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文明网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在解决师生急忧愁盼事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积极邀请优秀校友企业返校宣讲,致力于汇聚优秀校友资源,形成就业合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谢谢老师的关心与帮助,我已经拿到offer啦!”2021届信管专业毕业生黄超兴奋地打来电话报喜。就业季以来,理学院邀请了杭州开课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绍兴戴氏教育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企业回到母校招聘宣讲,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答疑解惑,并提供与毕业生专业契合的就业岗位。

学生有需求,学院有行动,由于今年绝大多数高校采取“云复试”,对于考研学子来说,安静、稳定的复试场地是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为此,学院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为毕业生考研复试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开放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多个场地,配置网络设施,组织青年志愿者维护复试环境,为60余人次复试同学提供服务。导师根据学生初试成绩、报考院校、复试要求等进行个性化指导帮扶,截至目前,该学院有50名学生被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名牌高校录取。其中,物理学专业考研率达40%,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理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稳就业”和“保就业”决策部署,举全院之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截至目前,学院就业升学率已达到90%以上。学院通过建立就业台账、定期通报学院就业数据,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加强班主任、辅导员、毕业生指导教师与学生、家长和校友企业的联系,形成校、家、企共同助推就业合力。接下来,学院将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校友多方资源优势,激发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主动性,聚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人才和资源对接、拓展就业渠道、专业实践等工作,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打好就业“攻坚战”,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文/唐华 任强)


附相关链接:

1.中国新闻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607/50834.html

2.江西新闻客户端:

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3616966&type=1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