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核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322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能力,着力解决“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热点难点问题,610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501会议室召开了“核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院长刘义保,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出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小燕主持。



李小燕首先解读了近期出台的《核工学院科研创新团队遴选与管理办法》。刘义保介绍了前期开展的“核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外事交流调查问卷”相关情况,深入地分析了“如何凝练科研方向、拓展交流领域、提升教学能力”等青年教师关注的“急、难、盼、重”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随后,与会的青年教师依次发言,就“实验条件改善、设备共享、出国访学资助、科研平台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向学院建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聚焦制约核工学院科研人才内涵式发展的瓶颈问题,收集到青年教师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有效解决青年教师的成长问题、助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 (图/   赵剑锟)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