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91 发布时间:2021-06-17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 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选派了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两支代表队共20名学生参赛,并取得全国团体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历时15天,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需通过POCIB外贸模拟平台完20笔外贸业务。选手们要自由寻找交易对象和商品品类,运用不同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完成公司注册、交易磋商、外贸函电、报价核算、组织生产、货物托运、保险和产地证办理、报关报检、出口退税等外贸流程,并缮制完成所有外贸单证。指导老师可通过线下会议、腾讯课堂和大赛微信群全程指导。

本次比赛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外贸操作技能。我校学子在整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团队合作和勇于攀登的精神,也展示了优秀的外贸从业能力。同时,本次比赛荣誉的获得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进行实践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图/文 邹静)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