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第十届“华文”全国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抚州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2259 发布时间:2021-06-21



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十届华文全国师范生数学学科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展示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选派了来自抚州师范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组)和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组)两支代表队共8名学生参赛,陈火弟、谢来福为指导老师。活动历时30天,我校团队表现出色,获得了一等奖(一级)2项、二等奖(二级)3项、三等奖(三级)3项的好成绩,我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测试活动包括线下微课设计和线上直播教学两个环节。线下微课设计环节中,所有参赛选手需根据活动指定内容提交含数学微课、微课教学设计等的微课包、动态数学积件等材料,再由国内高校、一线中小学专家对每位选手提交的数学微课包进行测评。线上直播教学环节中,专家通过观摩选手基于腾讯会议开展数学教学的直播进行测评,所有参赛选手需根据活动指定直播工具(腾讯会议),在指定时间开展教学,并即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最终比赛成绩由两个环节的表现综合评定。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开展对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和训练工作,组织了优秀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系统指导。参赛学生认真听取指导老师意见,细细研磨教学设计思路,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内容,精心备赛一个月。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重视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也充分反映了我校在本硕师范生人才培养上进行实践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谢来福  /黎军华 赖楚楚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