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材学院开展“学党史思传承•忆初心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544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诞辰,619-20日,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前往黎川县和抚州市开展“学党史思传承·忆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活动。利用瞻仰红色教育基地、重走先辈革命路线、重温入党誓词、分组交流研讨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和实践式教学让师生感悟红色智慧,传承红色基因。

在黎川县,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共闽赣省委、闽赣省革命委员会旧址、闽赣省军区司令部旧址、黎川县第一党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学院一行仔细参观相关珍贵史料,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深切缅怀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用心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当年英勇无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气概,真切地感受到了众多革命者在那个伟大时代所创造的诸多可歌可泣光荣历史。学院师生党员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一行还深入黎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西九州陶瓷有限公司、祥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考察了陶瓷制作技术工艺,观摩了鹿茸菇生产模式,通过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黎川县陶瓷企业和菌菇产业的共性需求。调研结束后博士教师纷纷表示将对企业提供的技术难题科技攻关,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在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学院师生参观了地质博物馆、校史馆、铀矿陈列室等地,通过一帧帧历史照片、一幅幅校史画卷,一件件地质实物,全方位了解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体系、精神文化建设等情况。让师生一行对学校“三迁其址、数易其名”的峥嵘办学历程有了全面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深厚文化底蕴的认同,坚定了热爱国防科工事业、献身核地质经济发展的信念和使命。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师生锻炼了党性,强化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认识到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使命的崇高和伟大,让红色基因融入了自身的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我校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张家涛)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