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国防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36 发布时间:2021-06-23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15日,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党委书记李儒俊宣读了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他要求全体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接着李儒俊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学院全体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院院长赵克锋领学了《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及《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并组织全体老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士官生大队组织全体海军士官生在士官生教室同时收看了专题片。

616日,在学府校区蘑菇云广场,学院开展了“6.16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全体海军士官生及老师参加,学院利用宣传展板向海军士官生宿舍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方法,并组织师生参与“公众开放日”“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线上活动;积极参与 “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和“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等活动。

621日,赵克锋分别在学府校区蘑菇云广场和学院党委活动室召开了士官生游泳课安全专题会议,就学院自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改,进一步强调游泳课士官生及老师上课的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图:李钦豪 张驰 荆若男  文:曹燕)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