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张俊博士来文法学院讲学

来源:文法学院 浏览次数:963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科教研水平,践行“学史力行”,2021年6月22日下午,应文法学院邀请,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张俊博士在文法楼2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教师教育科研与真实世界的教育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文法学院副院长唐东堰教授主持,学院专业教师、硕士生3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俊结合自身教育研究的经历,从教育论文写作、教育规划课题申报等方面总结现今教育研究的整体特征,探讨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学术规范,回顾历史上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与方法,进而扩展到世界学术地理面貌和研究范式历史演进的分析,内容十分丰富,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



交流环节中,在场教师代表就“专业如何走进教研”等若干问题,积极与张博士讨论、请教,受益匪浅。最后,张鼓励教师们潜心教研,从一线实际出发,争取更多教研成果的获取。(文/顾明佳  图/陈熊思迪)


链接:【张俊博士简介】

张俊,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副研究员,兼任江西省家校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学术月刊》杂志副主编,2020年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主持或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11项;参与出版专著10部;在《光明日报》《新华文摘》《教育研究》《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发展研究》《中国教育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相关成果先后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首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十佳论文,江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0余项。


 编辑:黄来明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