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 党史学习教育让毕业季校园有“情”又有心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2282 发布时间:2021-07-09


编者按: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征程照初心 矢志前行启新篇”为主题的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主题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营造了文明离校、关爱母校、惜别离校的良好氛围。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学习强国、大江网、凤凰网、江西文明网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让毕业季校园有“情”又有心

 

校园专访、师生寄语、“话别母校”座谈会、爱心捐赠、参观红色景点、师生球赛、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创意毕业照......近日,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百年征程照初心 矢志前行启新篇”为主题的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主题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线上线下互动配合,营造了文明离校、关爱母校、惜别离校的良好氛围。

深入理论学习,坚定初心信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毕业生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东华理工学子传承核军工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课表现形式,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前进信心,东华理工大学围绕建党百年主线,开展了以“永葆党性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毕业生通过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参观红色景点等形式,聆听恩师的教诲指点、重温美好记忆、畅谈青春梦想,积蓄奋进力量。

传承优良校风,爱心传递温暖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开展,东华理工大学开展多种活动推动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文明离校系列活动;通过“学工在线”官微推出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毕业班辅导员寄语》《毕业生心理健康辅导》等系列毕业季推文,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传递温情;启动了“情系母校,爱心接力”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牢勤俭节约意识,培育大学生公益精神,形成东华理工学子爱心接力、薪火相传的良好风气;辅导员们深入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就业、生活、心理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个别就业有困难毕业生实行“一对一”的帮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他们顺利就业,高高兴兴离开母校走向工作岗位。

“求学时光转瞬即逝,感谢所有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导,感谢所有同学的包容和陪伴,人生另一段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铭记母校教诲,继续努力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学生王文秋感慨道。”学校多项暖心举措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把最美的青春留在记忆里,让学校的温暖伴随一生。

重温校园美好,激发前行动力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揭圣宇同学说,“马上要离开学校了,毕业拍照给我们的大学生涯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四年来的成长与蜕变。四载年华,炽烈盛放,这一程山水,此生难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

时光飞逝,在姹紫嫣红的6月,不少学子带着相机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重温着与学校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校园的美好时刻。青春的每个瞬间都是青涩与激扬的“限量版”,为了帮助毕业生留住美好回忆和见证东华理工学子的成长与蜕变,东华理工大学开展了“2021我的东华理工”毕业生留影活动。毕业生们用像素镌刻时光、铭记成长,大胆地展现着自己的创意,也借此挥别难忘的大学时光。

东华理工大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有情又有心”的主题活动,为毕业生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毕业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这一声嘹亮的宣言中,2021届毕业生怀着感恩的心话别了母校,踏上了人生新征程。(文/苏幸 余丹)

 

 

附相关链接:

1.新华社: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106270?isview=1&homeshow=0&newstype=1001

2.中新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707/51954.html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