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祖国华诞,厚植爱国情怀——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2488 发布时间:2021-10-01


2021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伟大日子。东华理工大学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730分,全体师生庄严肃穆,身着正装,于东门广场国旗台两侧整齐排成方阵。“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在和煦的阳光、悠扬的旋律中,全体师生昂首挺胸,共同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阳光透过国旗在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上映下鲜艳的红色。随后,伴着铿锵的正步声,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的向国旗台走来,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高唱国歌,对那一抹绽放于天际的鲜红致以最大的敬意。在升旗过程中,同学们也自发停下脚步,驻足庄严凝视,以表达在这国庆之际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实际行动的强大动力,用青春向祖国告白,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文/任志鹏 高名杨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