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布置会

来源:国防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429 发布时间:2021-10-04


929日,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301和抚州校区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紫春主持。



范小林就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今年的军训任务较重,时间由往年两周调整为三周,希望通过军训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纪律意识,养成他们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团队合作精神和坚强的毅力。二是充分做好训前准备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新生体检工作务必做实做细。三是训练过程循序渐进,逐步强化,做到科学训练。四是各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各相关工作人员要亲临现场,引导新生深化对军训的认识。五是将党史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军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展示军训成果。

刘紫春指出今年军训工作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时间、军训计划、军训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希望相关部门、学院高度重视,一要认真组织,坚决传达、落实好军训工作会议精神;二要科学施训,注意安全,特别是学生人身安全;三是组织开展好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教育与军事训练有机融合,最终达到“军训育人”目的。

会上,国防教育学院负责人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2021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方案,并就方案进行了解读;学工处负责人对学生军训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工作做了安排。(图/陈婷  /曹燕)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