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557 发布时间:2021-10-14

108日下午,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在核工楼5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专题集中学习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上的讲话等内容。会议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东华理工大学师德师风文件汇编与师德警示材料》等师德师风相关材料。

会议指出,学院各系(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要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推进学校和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院教师要吃透文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牢牢把握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促进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

会议还观看了《重温百年声音记忆,致敬初心》视频。(图/  张家涛)

编辑:贾丽娜            审核: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