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为核工学院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708 发布时间:2021-10-1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1012日晚,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在四教阶19为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做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开学第一课”。核工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组织员、辅导员和200多名本科新生参加了学习。



刘云海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新征程奋进的智慧和动力两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谋求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历史。刘云海指出,当前,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完成,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遵循科学规律的理论逻辑、尊重基本国情的实践逻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自觉担负起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益,今后一定要学好党史“必修课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在学习实践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时代“答卷人”,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图/吴明峻    文/周勇)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