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风华 军训进行时——地球科学学院领导慰问2021级军训新生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690 发布时间:2021-10-15

金秋十月,军训进行时。稍息、立正、敬礼,一声声口号响彻校园。近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院长许德如、党委副书记李铧生、学团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尹瑶前往军训场地,亲切看望并慰问2021级全体参训新生。



军训场地上,我院新生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有序进行队列训练。各参训方队军姿规范,步伐统一,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参训学生精神饱满,表情坚毅,充分展现了地科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学院领导对训练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军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教官带去了学院准备的慰问品。



看望过程中,学院领导现场与学生交流,对新生的军训进行关心和慰问。金建华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努力锤炼意志品质,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在军训中学习成长、汲取力量,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许德如赞扬同学们军训期间的表现,认为同学们拿出了这个年纪应有的精气神”。他强调,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其他学科和教育方式无法取代的综合素质培养和教育功能,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要讲求纪律性,注重连队的组织协调能力,珍惜军训时光,经历军训的磨砺与坚守,不断提高自我,让军训生活成为自己日后的宝贵财富。

士气昂扬逐风采,军训慰问暖人心。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慰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地科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他们接下来的训练生活提供了精神动力,有利于锻炼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刻苦努力的意志品质。军训进行时,我们正青春!(图/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