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高职学院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主题讲座

来源: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785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了传承红色精神,促进大一新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增强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10日,高职学院于羊城校园阶二教室举办了“节日里的党史”专题讲座,讲座由高职学院何小明副院长主讲,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何小明以“节日里的党史”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历史,何小明以为什么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切入点,从中英鸦片战争讲到甲午中日海战,从洋务运动的失败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毛泽东思想讲到改革开放,从科学发展观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何小明将中国近代历史通过节日里的一个个故事来进行生动地讲解。此次讲座不仅回顾了中国曲折的发展历史,更激发了同学们自强不息的精神。

最后,何小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强调了中国从发展到强大的根本原因,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团结自强,积极进取,作为当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家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文/黄晨、周铭雅、彭子豪  /团学联)


责编:万盛清  审核: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