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校区军训旅开展2021级新生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国防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76 发布时间:2021-10-16

1014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四个主题日(法制日),应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学生军训旅邀请,抚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张超警官到抚州校区给全体2021级新生做《安全守法文明做新时代网民》专题讲座。军训旅相关工作人员及抚州校区2021级学生参会,讲座由校保卫处副处长周夏主持。

张超从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案例视频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一些典型网络安全案例,详细阐述了网络技术应对措施,针对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的钓鱼软件、个人信息安全、网络电信诈骗等问题以案施教,互动答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一新生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构筑了网络安全防线。

军训旅将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进一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新生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图/甘杰 靳若男  张天丞  /曹燕)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