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建校65周年学术文化交流暨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236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4日下午,学校建校65周年学术文化交流暨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软件楼4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学校主办,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校友事务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承办,深圳校友会、南昌校友会、赣江新区双创协会协办。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谭敬华,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宝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文,远江盛邦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志欢,深圳市、广州市祥都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龙,泽楷品牌全案机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周子聪,创业教育专家、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赣江新区创新创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艳丽、江西新发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龙等10余名知名校友、创新创业教育校外导师受邀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并为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校友事务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在抚州校区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活动。




论坛以“敢想汇聚新时代 慧创‘赣’出新风采”为主题,设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和资源对接对话会三个活动板块,为师生搭建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和学术对话的交流平台。

主旨演讲中,周国文、高志欢、刘志龙、周子聪分别围绕红色文创及创新创业机会选择、网络安全领域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师生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和创业经验,鼓励师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创业实践。



圆桌论坛环节,王少浪、周国文、杨艳丽、吴华龙、周子聪等嘉宾围绕如何开展好创新创业教育、如何有效开展“专创融合”、如何解决青年创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话题展开对话与讨论。参加圆桌论坛的嘉宾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与会嘉宾认真给予解答,迎来阵阵掌声,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资源对接对话会与主题论坛同时举行。对话会上,谭敬华等嘉宾与创业导师我校青年教师一起,围绕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团队建设商业模式、企业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就融资对接、资源配置、参赛辅导和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办于2016年,现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为师生搭建高水平创新创业交流对接平台,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有效途径和措施,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培养更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图/黄佩然  文/王合义 喻昕玥)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