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东华理工大学果断精准快速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884 发布时间:2022-03-22


编者按:连日来,东华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办迅速启动预案,实施“分区包干”,每日一调度、每晚一研判、每日一巡查,加强校园管控力度,确保守住安全防线。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凤凰网、江西文明网等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近期,我国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病毒虽狡猾,但多措并举的全链条防控之下,我们又何惧疫情‘倒春寒’,我们号召师生同心、鼓足干劲、遵守规定、积极配合,顶过‘降温’,春天依然温暖!”位于经开区的东华理工大学近来正处在防疫“吃紧”时刻,校园广播播放着师生共同防疫的倡议书。连日来,东华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办迅速启动预案,实施“分区包干”,每日一调度、每晚一研判、每日一巡查,加强校园管控力度,确保守住安全防线。

“靠前指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你们是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一定要守牢守好,你们守好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就稳住了一半。”在学校南昌校区东门值班点,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3月14日,为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孙占学第一时间奔赴校园管控重点部门、要害区域,逐一详细检查询问工作情况。面对学校南昌、抚州两地多校区办学,且抚州校区三校办学的特殊情况,学校党委将靠前指挥、提前研判、密切跟踪、及时反馈作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闭环的重要方式。

在接到学校防疫工作“集结号”后,校领导靠前指挥,各单位迅速行动。在南昌校区,学生工作处开放15个在线通道及每日不低于3个小时的一对一防疫心理咨询服务;后勤保障处开启错峰取餐及打包服务;教务处调整教学时间,启动在线授课方案。在抚州校区,校领导下沉一线,每日分时段到重点区域值守,严格督查进出校门防疫管控措施;抚州校区管委会及时做好对校内居住人员和老同志防疫管控政策的宣讲,将师生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反馈相关单位,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辅导员老师每日深入各寝区对近9000名学生进行“晨午检”。至14日晚,学校党员冲锋、干部靠前,在校人员24小时值守,合力守卫校园平安。



“内外同行,我们是肩并肩的志愿者”

针对经开区疫情形势变化,学校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实行校园内师生同防、校园外联动发力。

“老师,您好,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李明晔同学因腿部受伤做手术需要外出医药换药,麻烦您下午两点半接一下。”接到需求后,校医院章淑媛老师立即为学生安排专门车辆接送至指定地点就医,并提醒学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距离。

“老师,2019级物理专业王宣储同学腿部血管炎,需要服用的药物这两天吃完了,麻烦您帮忙买一下。”家住在外的李水平老师连夜赶去买药,并通过校园志愿者送到学生手中。

为给学生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环境,在各基层党委、团委的号召下,各单位2000余名师生连夜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内外联动为学生采买必需品、做好保障,战“疫”线、守平安。



“师生同心,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按照“要害在早、果断精准”原则,3月17日,全员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就早早进入了校园。

在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的有序组织下,身穿“红马甲”的东华理工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师生进行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在夜幕降临前完成了对南昌校区18000余名在校师生及家属、校内居住人员的核酸检测。

“整个检测流程从采样到离场,快捷高效,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很有耐心,很快完成了采样,没有不适的感觉。”2019级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谢宇恒同学说道。(游艺

 

附相关链接:

1.新华社客户端: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670251

2.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2/0321/61882.html

3.凤凰网:https://jx.ifeng.com/c/8EU54h99DGs

4.江西文明网:

https://ziliaoku.jxwmw.cn/system/2022/03/22/011571832.shtml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