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东华理工大学参与建设支持的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与巴鲁达中学签署汉语教学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合署) 浏览次数:1681 发布时间:2022-03-22


编者按:为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3月21日,由东华理工大学参与建设支持的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与巴鲁达中学(Bal Uddhar Secondary School 简称:BUSS)签署了汉语教学合作协议。江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人民网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汉语热”结缘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加大汉语国际教学推广

为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3月21日,由东华理工大学参与建设支持的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与巴鲁达中学(Bal Uddhar Secondary School 简称:BUSS)签署了汉语教学合作协议。巴鲁达中学管理委员会主席Dhruba Prasad Ghimire、布达尼尔坎塔市市长Uddab Prasad Kharel、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和巴鲁达中学有关负责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巴鲁达中学校长Binod Pandit表示:“迄今为止尼泊尔只有两所公立学校开设了孔子学院汉语课程,第一所是DURBAR HIGH SCHOOL,第二所就是我们学校,能够有此机会,我们感到很荣幸”。从明年起,巴鲁达中学在9年级开设汉语课程作为选修课,选课名额为20位,每年增加课程,计划至2026年从9年级到高中开设4个汉语课程,高中毕业后,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去中国学习不同专业。这对巴鲁达中学学生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

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主任说:“学生时代的学习语言的能力是非常突出的,我希望今后能够和巴鲁达中学全方面地探讨语言学习,共同开拓汉语学习、汉语教学。”

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老师说道:“今天在这个活动中,我看到了很多学生对中国和汉语展现出非常强大的热情和兴趣,为此感到非常开心。”

据悉,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20年,由东华理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两所中国大学共同支持。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计划通过与巴鲁达中学(BUSS)的合作,双方推进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合作,为有兴趣学习汉语的人提供汉语教学,免费协助尼泊尔教育机构开设汉语课程,促进双边语言文化交流。近年来,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增强,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潮流,其中,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孔子学院已成为全球最多样化的国际化语言教育网络,在全球162个国家(地区)建立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孔子学院自创办以来,累计为数千万各国学员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提供服务,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孔子学院各类中华文化展示和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受众1亿多人次,对中国文化在全球的传播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附相关链接:

1.江西省教育厅:

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2/3/22/art_25681_3894045.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2. 人民网: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2/0322/c1002-32380755.html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