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疫”线上的柔情“硬汉”——记东华理工大学郭晓飞老师的抗疫故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133 发布时间:2022-03-31


编者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郭晓飞主动请缨留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等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时间紧,任务重,我得赶紧去。”3月17日早上5点,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郭晓飞老师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向妻子解释道。刚要出门,他又迅速折回来看了眼熟睡的儿子,笑着心想:“这小家伙平常太粘我,也不知道这段时间看不见我会不会哭鼻子!”匆匆告别家人后,郭晓飞就火速赶往了学校。

“他像‘陀螺’一样,闲不下来”

郭晓飞到校后需负责学校广兰和枫林2个校区所有研究生的核酸检测协调工作,他第一时间动员广大研究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当天就组建起超500名的2支研究生“防疫突击队”,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有事就打电话,我就来郭老师的话让学生安全感满满

郭老师,我这里有紧急情况需要您过来一下”“郭老师,有学生生病了需要买药”“郭老师,我这边人手不够需要调度”……每天早晨,郭晓飞都会早早到达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协调工作,最后一位同学做完后才离开“跟着郭老师很有干劲,维持现场秩序、为生病学生买药送药为医护工作者购买食物……他就像‘陀螺’一样,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喝水。”学生志愿者张子晴说道。

没关系,我身强体壮,有一身的劲儿呢!

9栋的同学明天上午10:20至10:40去篮球场做核酸”“没有做核酸的同学请尽快来篮球场做核酸”……学校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前,郭晓飞就买了两个大喇叭,宿舍里、楼栋外、篮球场上都能听到他的喇叭声。精力充沛,嗓门洪亮,这是同事和学生对郭晓飞的评价。

作为校园24小时巡查组成员之一郭晓飞考虑到年龄较大的同志身体吃不消,主动申请值夜班。白天的工作常常忙到凌晨才结束,郭晓飞下半夜3点半开始还要进行校园巡逻,几乎是无缝对接,马不停蹄,睡不了一个整觉。“一起打球的同事们天天叫我‘猛汉’,我这身体壮的跟牛一样嘞,不碍事儿!”当同事们对他身体表示担忧时,他总是这样说道。“他看上去是人高马大,也总说自己身体好,但在学校住了9天了,眼睛里的疲惫是藏不住的。”一起工作的徐春金老师说道。

“我早已把学校当做家,把学生当做孩子”

3月24日,完成工作后的郭晓飞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准备小憩一会,妻子打来电话说三岁儿子前两天和爷爷奶奶走散了,还好自己走回了家。郭晓飞先是一怔,而后笑着说:“不愧是我儿子!”挂了电话后,他不由得一阵后怕,想起年幼的儿子和病重的父亲,心里忽然一阵酸楚。

“就算这次学校没叫我来,我也是一定要来的。我和我爱人,我弟弟和弟妹,都是东华理工大学毕业的,我早已把学校当做家,把学生当做孩子。我已经有10年党龄了,这个时候更要站出来。”

3月25日,学校广兰校区做完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后,郭晓飞终于抽空去洗了个澡,这也是他这9天来洗的第一个澡。洗完澡后,郭晓飞顿感一身疲惫袭来,沾床就睡着了……/陈婷

 

附相关链接:

1.人民网:

http://jx.people.com.cn/n2/2022/0328/c186330-35196007.html

2.新华社客户端: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689904

3.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2/0328/62268.html

4.凤凰网:https://jx.ifeng.com/c/8EkZVdYAzuK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