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华理工大学: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担使命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2485 发布时间:2022-04-08


编者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7名党员教师勇担使命,主动投身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二十余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民网、凤凰网、江西新闻客户端等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看着学院7位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南区篮球场的核酸检测点,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现在都晚上八点了,他们还没有吃饭......”东华理工大学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邱健林同学说道。

近日,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仅仅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在封校的日子里,学院只有7名教师在校内协调、组织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哪里需要去哪里,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在本轮疫情初期,东华理工大学紧急部署,各单位迅速组建抗疫先锋队,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是一套领导班子,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带领2名学团办主任和3名辅导员老师率先投身到抗疫一线。学院党委书记许亚男干事充满激情,他的办公室门上贴着《抗疫承诺书》,标注的信息便于同学们联系,最后一句尤为醒目“此承诺的期限:要么疫情倒下,要么我倒下!”;年过半百的副书记许志文亲自指挥、亲力亲为,和辅导员老师一道在现场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一天核酸检测到了最后一刻还少一名学生,但就是联系不上,据同学说他可能在教室看书准备研究生复试,许志文随即奔向第四教学楼,一步两个台阶跨、一间挨着一间找,等找到学生的时候,他喘得都说不出一句整话,“走……核酸……”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都好久没给我讲故事了”刘锦春老师的女儿在电话那头盘问着父亲,他实在压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宝贝,爸爸这信号不好,先挂了啊,明天再和你视频”,随后,眼泪伴着指尖敲打着键盘,开始统计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徐春金老师是多年的高血压患者,当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时,他说“这种情况下,我如果在家里血压可能会更高,还是在现场心里踏实点”;3名青年辅导员都放弃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而选择了确保学生安全的防疫战场,他们始终坚信这才是他们的“高光时刻”。

前两轮的核酸检测存在最大的困难是现场签到,学院学团办召集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认真分析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用“签到小程序”进行造册登记,提高登记效率。次日便投入了使用,效果非常好,此项做法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并在全校进行了推广宣传。学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聂逢君评价道“软件学院善于思考,敢于创新,采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登记,具有快速便捷、准确无误、查缺补漏的特点,为100%全员核酸检测助力增效”。 (文/尚珂)

 

附相关链接:

1. 人民网:http://jx.people.com.cn/n2/2022/0407/c355213-35212319.html

2. 江西新闻客户端: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4/125501112.html

3. 凤凰网:https://jx.ifeng.com/c/8EtTdWKis7A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