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挺进“疫”线 协同作战——记东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担当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3170 发布时间:2022-04-13


编者按:近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坚决扛牢政治监督责任,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督查,不断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新华客户端、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江西新闻客户端、凤凰网等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近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东华理工大学纪委坚决扛牢政治监督责任,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督查,不断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共有5位纪检专职干部与20位兼职纪检干部住校办公,他们主动作为,发挥“探头”作用,全力构筑校园“防护墙”,守护师生安全。

尽锐出战,深入一线担使命

“严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采取现场监督、跟进监督、严查快处的立体化监督模式,聚焦责任落实,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校纪委书记樊文印深入一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樊文印率先垂范,校纪委4位同志紧跟其后,组成2支监督小组,坚持“查漏洞、补缺口、除隐患、防风险”要求,严守“不缺位、不越位、做到位”标准,通过实地走访、会议推动、约谈提醒、工作提示、明查暗访等方式,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督促防疫措施落实,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勇挑重担,疫情不退我不退

“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有担当、敢向前,既‘督’又‘战’。”搬运物资、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24小时值班蹲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第一线总有黄逸伟忙碌的身影。“坚持就是胜利,工作更细致一些,走访的地方再多一些,防疫工作就会更扎实一些。”凌晨两点,刘阳所在办公室的灯仍是亮的。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紧盯防控物资储备、信息摸排报送、校园重点场所消杀、门岗值守、废弃口罩处理、防疫宣传提示等疫情防控全过程,疫情不退,他们不退。

暖心有力,协调联动不停歇

“学生有困难,监督来保障”,杨宁每天坚持走访教学楼、校内超市、图书馆等,将学生的急难愁盼挂心间,主动与相关部门会商,推动校内超市平价供应口罩、水果等必备物资。王争辉积极督促各学院为疫情防控期间面临考研复试的学生设置“考研复试间”,并提供面试、调剂报名等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校纪委的监督不仅帮我们找准了问题,堵塞了漏洞,校纪委干部还主动加入我们一起战斗,为他们点赞!”校疫情防控办黄合湘说。截至目前,校纪委在校工作人员已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形成校纪委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简报20余期。

兼而有职,筑起师生“防护墙”

“我去吧!我对情况最了解!”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崔燕娟放下腿部受伤的丈夫,义无反顾选择住校工作。校园中总能看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黄磊的身影,这位兼职纪检员负责全校核酸检测工作。身为兼职纪检员的徐越男在抚州坚守着自己的使命,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放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陪同老干部做核酸检测,成为老干部们的知心人、贴心人。为缓解学生紧张情绪、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文法学院纪检委员黄来明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艺抗疫”手势舞接力活动……兼而有职,住校工作的20位兼职纪检员与校纪委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筑起师生“防护墙”。

面对疫情,纪检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纪律,坚决做到积极帮忙不添乱,出谋划策助精准,强化监督执纪促落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展现纪检监察担当。(文/杨宁)

 

附相关链接:

1.新华社: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22232

2.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2/125208932.html

3.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jiangxi/jxgd/202204/t20220411_2219665.shtml

4.江西新闻客户端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wap/2022/04/125530976.html

5.凤凰网:https://i.ifeng.com/c/8F7f0uP5c09

 

 

编辑:陈婷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