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前行,为心减压 ——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1399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素养,我校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4月至5月举办“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放松情绪、缓解压力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此次文化节活动种类多样,包含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校园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等活动,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相结合的活动模式。通过举办“用心抗疫,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规律作息,维持平和心态;通过同“心”抗疫故事汇收集抗疫“心”故事,汇聚共克时艰力量;开通“洞洞解忧电台”倾听负面情绪用温暖的声音为有心理困扰的同学解忧;开展了10场线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带领400余名心理委员学习素拓技能,同时依托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同学间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培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学生心理生活状态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塑造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培养健康和谐的心理状态,对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文/李露 章珍珍 图/李杏仪

 

编辑:胡佳  审核: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