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数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抚州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2028 发布时间:2022-06-23


近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公布2022年第十一届“华文”全师范院校数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在数学微课设计能力测试和线上数学教学能力测试两项比赛中荣获佳绩,其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东华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数学微课设计能力测试比赛,潘小蝶、锦文曾雨轩制作的微课《余定理一等奖;乐琪、朱仁杰和佳琦制作的微课《角形全等判定》二等奖;雨薇孙秋华和吕之瑞制作的微课《展开与折叠》二等奖许晗怡、刘宵制作的微课《点路径长问题(弧型)》三等奖。

在线上数学教学能力测试比赛,胡雨薇主讲的《三角形内和》一等奖;田昭讲的《一元一次不等式的解法》二等奖;许晗怡主讲的《有趣的七巧二等奖;曾昭斌主讲的《向量的数乘运算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教学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效果,也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大赛以“微课设计与线上教学”为主题,吸引了全国80多所高校、2000多名学生参与,是规模较大、覆盖广、参与师生较多的国家级数学学科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文/黎军华 胡雨薇 /胡雨薇)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