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总结汇报会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385 发布时间:2022-06-26


近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总结汇报会在广昌县实践队驻地—广昌县千善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和广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婷出席会议。体育学院、理学院、抚州师范学院、千善乡相关负责同志及实践队师生代表、学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驻村工作队和实践队代表分别作工作汇报,学生代表和带队教师先后分享参与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听取汇报后,刘云海肯定了各社会实践队和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对师生们深入基层、克服困难、甘愿奉献的精神大加赞扬,并就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暑期社会实践机会,深入了解国情和社情;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总结和宣传,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树立起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志向。



刘云海一行还观摩了红色趣味运动会,参观了由当地学生制作的手工艺作品展,听取了研究生志愿者关于千善乡下尧组乡村规划设计的工作汇报,看望慰问理学院和抚州师范学院在临川区东馆镇和黄冈春华学校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调研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为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精准帮扶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行为点赞。



据悉,自今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以来,学校组建多支校院两级实践队伍,深入南昌、九江、抚州、赣州等地农村,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科技助农、送文化下乡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检验知识、磨练品质、增长才干,以专业所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图/黄仁超 杨博文 熊佳  文/代争争 韩万鑫 王小君)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