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三下乡】测绘工程学院积极助力"智慧农村"建设

来源:测绘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179 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乐安县公溪镇镇政府东侧耕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全站仪为农田灌溉、土地利用等进行野外数据采集。



实践团队成员在学院老师指导下,在道路上、田埂上架设全站仪、和棱镜,进行像控点的布设以及导线和碎步测量。经过带队老师和团队成员的辛勤努力,团队成员共完成碎部点800个,无人机鸟瞰图3张。接下来,实践团队还将对相关数据进行处理和完善,进一步绘制地形图,为打造区域高标准农田提供专业测绘数据。

国之重器,测绘先行;乡村振兴,测绘先行。测绘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推进“智慧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未来,测绘学子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青春力量。(文/宗佳豪 张振森 图/魏雨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