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三下乡】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深入李渡镇开展实践调研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1104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日,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进贤县李渡镇乡镇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开展问卷调查、人物访谈、集体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乡镇企业发展现状。

实践团成员先后走进镇政府企业办公室以及李渡烟花集团、南昌翔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西益康集团、李渡酒业等四家企业,并就新材料的应用、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新产品研发以及挖掘产品地方特色等方面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广泛交流。



调研中,实践团成员与多家企业管理者深度对话,了解他们筚路蓝缕的创业事迹,以及改革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实践团成员龚晨晨有感而发,“从这几次对话中我深刻感受到,创业不仅需要勇气和毅力,更是要响应国家需求,把握地区发展趋势,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和时代潮流紧密结合起来。”在调研李渡酒业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了解企业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当即表示回校后要积极助力传播李渡酒业企业文化,讲好李渡酒业品牌故事。



经过调研,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从乡镇企业家身上感受到了脚踏实地、勇于拼搏的精神,更是透过李渡镇这个窗口看到了中国乡镇的巨大发展,意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来自进贤县的吕丽琴同学说:“通过这次实践,感受到在乡镇的的广阔天地中大有可为,希望毕业后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图/文 肖曜东 贾丽娜)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