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1397 发布时间:2022-07-31


为保障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7月30日上午,夏菲副校长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期间,夏菲了解了暑期实验室开放和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设备配置、实验场所与环境、实验操作规范、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夏菲与暑期开展实验的师生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

夏菲对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把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强制性标准作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底线,不折不扣遵照执行。二是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管,严格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巡查工作,时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尤其是危险化学品、放射源和特种设备管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相关责任人要“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

保卫部(处)、后勤保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图/白爱东 文/王国凤)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