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福生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文法学院 教务处 浏览次数:1881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来到文法学院,就东华理工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教务处、人事处、资产处负责人随同。



郭福生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基地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研判,并提出了“三步棋”的基地建设总体思路:一是产学研用结合,跨部门、跨领域、跨学科协作,助推乡村振兴;二是依托信息技术,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充分发挥我校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研究优势开展语言文字信息化研究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他强调,基地要真正提升内涵,凝心聚力,做出特色,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将基地建成具有理工类高校特色的语言文字示范基地。 

会上,基地执行负责人对基地获批一年来开展的工作、下一步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文法学院党委负责人表态全力支持基地工作。

随同调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地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文/刘毅 姚荣燕 /贾宏伟)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