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屈紫婷同学荣获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 “最美大学生”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3089 发布时间:2022-09-21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西省“最美大学生”评选结果,我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屈紫婷荣获该奖项,今年全省共评选出10名“最美大学生”。


2022年5月4日,她作为江西省唯一本科生代表荣登教育部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仅100人),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江南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战斗,目前已在新疆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作为学生党员,她坚守初心,实践力行,坚持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和浏览学习强国,补足精神之钙;她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微团课”等比赛,将思政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学生,她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专业成绩连续两年蝉联第一、综合测评连续三年蝉联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特等奖学金三次。她立足专业,积极参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5项、省级奖4项、校院级奖30余项。作为班长兼寝室长,她以身作则,服务同学,全面管理班级事务,带领同学获两次先进班集体和一次五星级寝室。作为学霸,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学霸联盟”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为全校学子辅导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等课程。



屈紫婷始终牢记党的教诲,以踔厉奋发的斗志和笃行不怠的拼搏,以甘当逆行者的热血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立志民族复兴,孜孜不倦地勤奋学习、不畏艰难地积极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了优异成绩,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了广大学子学习的榜样。(文/孙鑫  图/屈紫婷 )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