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到文法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文法学院 浏览次数:1749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的陪同下,走访调研文法学院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波主持座谈会,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张福庆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总书记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阐述、一体部署,充分彰显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鲜明导向,也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作为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我们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和人才等各项工作,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认真听取了文法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张福庆指出,文法学院不仅承担了全校部分基础课的教学任务,还为学校语言文字推广、普法教育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着力办好文法学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求突围”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各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树立全局观念,立足专业特色,夯实人才队伍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各项改革攻坚工作。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学校学科布局调整、昌抚协同发展,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张福庆书记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准确定位、开拓进取,积极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文法学院两名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学院教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解决。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文/高雪妍  图/林小静)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