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867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修课、终身必修课,笃行不怠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使之更好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入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努力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师生干部培训、思政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多层次、全覆盖,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创新媒体传播方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扩大学习贯彻影响力。要加强理论阐释,推出一批有较强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不断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学理支撑。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展现东华理工更大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文/王宇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