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昂首开启新征程 奋力续写新辉煌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564 发布时间:2022-10-22



10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闭幕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 刘紫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产生,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为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金建华:党的二十大圆满闭幕,最大的感受是为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对新时代的组织工作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学校组织部门负责人将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工作定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国模范教师” 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 “农民教授”李荣同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乡村振兴重点在产业,产业的关键在科技。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我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创新求索,既要指导农民把传统的农业做好,更重要的是要带领农民创造出更高质量、更高产量的农产品,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思政课教师 周成莉: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要立足课堂主阵地,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新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 卢洪刚:作为高校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中,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吴小龙: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其历史洞察力、理论引领力、实践指导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外国语学院院长 廖华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从党的二十大这些词中,我们看见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感受到了愈发自信的中国。为了让中国文化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听了信,我将带领外语师生们继续砥砺前行,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积极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金珊:作为学生一线工作者,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自觉把党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紧密结合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本科生 肖瑶: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的青年学子,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立鸿鹄之志,把理想信念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切实把“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陈晶晶  审核:贺明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