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954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在理论上和实践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是我们党和国家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在新的历史起点,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目标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构建学科链对接产业链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机制,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东华理工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学理支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要创新媒体传播方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扩大学习贯彻影响力。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研究制定体现中央要求、契合学校实际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家校领导,全校各处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文/王宇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