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赴文峰路社区开展平安江西志愿者公益课堂活动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240 发布时间:2022-11-13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构建共青团参与社区治理人员、项目、阵地、资源“四位一体”工作模式,近日,学校青年志愿者们先后两次赴我校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平安江西志愿者公益课堂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开展普法小课堂,传授民法典、禁毒禁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同时为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协助社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了个人卫生防护知识培训,进行心理健康辅导。期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内人和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自觉协助交警维持现场秩序,宣讲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居民张梅香谈道:“公益课堂向我们普及了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我们的法制观念,希望志愿者们以后能够开展更多这样的培训活动。”

据悉,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内容,每年组织千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与乡村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文明实践、社区青春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在奉献社会中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刘希颜 周雅林 图/校青协)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