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刘文华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731 发布时间:2022-11-15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文华来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和其他在家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刘文华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系统辅导、权威解读和有力推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为推动江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东华理工更大贡献。

 


张福庆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突出学深悟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原原本本全面学、抓住重点深入学、以上率下示范学;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做到强化宣传意识、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宣讲阐释;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坚决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

 


报告会后,刘文华来到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成果展示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人才引领驱动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校处级干部、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文/陈晶晶 刘宇翔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