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报告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1541 发布时间:2022-11-20


近日,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报告会先后在南昌泰耐克酒店和我校南昌校区召开,学会支撑单位东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东华理工大学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地球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和在读研究生共计14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大会。

 


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2021年财务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章程(修订稿)》《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财务管理制度(修订稿)》《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会员学术道德规范(试行)》等制度文件,听取并讨论了部分会员单位及学会任职人员的变更申请。会上,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分别作了发言。线下和线上的参会代表就学会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立足江西生态——地质——环境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是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在校研究生围绕矿产勘查选冶、环境污染与防治、地质资源调查规划、地学大数据挖掘、地球物理与地球信息技术开发应用等主题开展了50余场学术报告。学会理事长刘平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时国分别主持了教师的学术报告会,并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图 李晓剑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