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省委宣讲团在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982 发布时间:2022-11-21


编者按1115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江西日报、江西卫视和江西广播电视台对此进行报道,引起全体师生广泛关注。现将相关报道转载如下:


江西日报:

 


江西卫视:



原文如下: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卞晔)11月15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文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聆听。

来东华理工大学作宣讲报告前,刘文华特意学习了今年召开的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东华理工大学地学和核科学特色鲜明,学校党代会报告提出学校要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这完全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文华结合东华理工大学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在讲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刘文华代表提到了我们学校的宋金如、李荣同、周义朋等优秀教师。作为学生,我们深有共鸣,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学生、预备党员郑涛说。

报告会后,刘文华还来到位于该校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就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人才引领驱动等话题,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聆听宣讲后,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冷成彪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面向”的殷殷嘱托,在核资源与环境领域开展技术攻关与自主创新,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相关链接: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wap/2022/11/127231589.html

https://apps.apple.com/cn/app/id1089455766

https://m.ajmide.com/m/audiohistorydetail?phid=65030456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