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440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主持报告会,在家校领导出席。



张福庆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深入阐释。

张福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委建设“六个江西”战略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福庆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努力为在新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

张福庆要求,全校上下要锚定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围绕构筑“三大高地”、推动“四大突破”、实现“五个走前列”的战略构想,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学校治理、思想引领、深化改革等八篇文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孙占学在主持时指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阐释准确,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系统辅导、权威解读和有力推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引导师生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创新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透彻、讲到位,确保宣讲有质量见实效;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干劲,开拓进取、担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获得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报告。(文/陈婷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