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173 发布时间:2022-12-04


1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杨波、刘云海、夏菲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主持会议。

 


张福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并建立“问题台账”,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关心师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全面了解师生合理诉求,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

孙占学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守住底线。要科学分析和精准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二是加强管理,落实措施。要坚持源头预防,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各类安全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判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他校领导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校疫情防控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陈婷)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婷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