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2607 发布时间:2023-01-02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学校选送的作品《砥砺三牛谱华章,赓续红色育新篇》被评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



据悉,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活动中,共征集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报送的征文568篇、微视频318个、舞台剧46个,经部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部关工委领导班子审定,共评出最佳征文60篇、优秀征文122篇,最佳微视频30个、优秀微视频67个,最佳舞台剧5个、优秀舞台剧10个。

学校关工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主动作为,努力创新,不断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威望优势,用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鼓励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刘胜 /刘蓉阳)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婷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