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青年师生中“火起来”“潮起来”“实起来”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60 发布时间:2023-01-14


编者按:连日来,我校共青团组织通过主题学习、制作新媒体作品、举办各类实践活动等,线上线下积极引导青年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青年师生中“火起来”“潮起来”,进一步激励青年师生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教育在线、江西思政、凤凰网江西频道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青年师生中“火起来”“潮起来”

连日来,东华理工大学共青团组织通过主题学习、制作新媒体作品、举办各类实践活动等,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引导青年师生多维度、浸入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青年师生中“火起来”“潮起来”“实起来”,进一步激励青年师生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

主题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火起来”

“青春献礼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新生团支书培训班、党团知识考试、团支部书记讲团课……学校共青团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到20余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中,活动对象覆盖全校6000余名学生,形成了团学骨干带头学、青年学子跟进学的良好氛围。

学校共青团组织还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各个团支部轮流开展宣讲910场次,覆盖人数达27000余人。各基层团支部利用课前十分钟及课间休息时间,开展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活动,动员青年教师深入基层团支部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潮起来”

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用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学校各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摄影、书法绘画类作品征集活动,创作出让师生看得到、听得懂、喜欢上的作品,让师生可以随时随地学,实现宣讲传播效应最大化;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朗读接力专题栏目,以图、文、声齐发的方式形成宣传热潮,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文化展演活动,充分挖掘江西红色资源,创作红色历史舞台剧,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实践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起来”

学校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学校青年志愿者与新建区长堎镇文峰路社区文明实践结对共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色故事、普法宣讲进社区,并为群众解读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涨知识、解疑惑。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格桑花暖冬行动”,组织学生手工编织围巾,把爱心围巾捐赠到青海、云南等地的贫困地区,为当地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与祝福。据不完全统计,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共捐赠围巾3000余条。
    此外,作为江西省社科联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在全省选拔培养的五个青马宣讲团之一,江西青马宣讲团东华理工大学团队深入高校、中学、小学、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团队共开展9场宣讲,覆盖人数超4000余人。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等,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郭熙宝 李惠惠)

 

附相关链接:

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https://city.cri.cn/2022-12-19/d7fd5db8-d50a-9e7e-f53b-add9f208cef8.html

2.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jiangxi/jxgd/202212/t20221212_2260700.shtml

3.江西思政

https://mp.weixin.qq.com/s/2PXLOncvKxRSiVcFLIb5gg

4.凤凰网江西频道

https://i.ifeng.com/c/8LiWQ9Ik3z7

 

编辑:刘宇 审核: